浙江党建网:党建带团建 晨夕向未来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10

        2023年5月,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党团员师生携手老年朋友们,用酣畅淋漓的文化快闪唱响慈善助老最强音!党建带团建,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职教盛宴。活动师生当中,有投身慈善事业的学校“正青春”党员服务队,有赓续红色血脉的“青马工程”团员骨干,有厚植信仰力量的新时代理论宣讲员,有技能比武摘金夺银的全国技术能手,有体育竞技捷报频传的全国冠军,有师徒传帮潜心问道的劳模工匠。他们述说着不同的青春故事,为职教喝彩,为祖国歌唱,把弘扬奋斗精神、科学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挥洒在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广阔天地里!

7.jpg

衢职先锋点亮南孔古城

  晨夕向未来,这是一次穿越古今的思政课堂。燃情拉丁联袂广场排舞,典雅旗袍融合律动青春,竞技体育碰撞传统武术,彰显着“新职教人”面对历史的传承与创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红色烙印,“衢职先锋 慈善助老”的职教宣言,“晨夕相伴 康乐满衢”的文明风尚,展现了“新职教人”面向未来的开放与自信。他们书写着各自的燃情岁月,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征程中!

8.png

民族曲艺邂逅西洋乐器

9.jpg

典雅旗袍融合律动青春

10.png

燃情拉丁联袂广场排舞

11.jpg

竞技体育碰撞传统武术

  活动最后,参与快闪的演员们展开一幅巨型作品——非遗剪纸《衢职先锋 慈善助老 晨夕相伴 康乐满衢》。这幅作品由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郑志辉与衢职院非遗剪纸社团的大学生们共同创作完成,耗时一个多月。

12.jpg

  衢职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帅说:“当前,衢职院正在打造‘衢职先锋’党建品牌,学校党团员师生积极参与社区实践和社会服务,形成了‘晨夕相伴 康乐满衢’等一系列特色志愿项目。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和社团资源,为老人圆梦、为城市添彩、为社区赋能,争当党员服务的先锋表率。”

  衢职先锋,慈善助老。

  晨夕相伴,康乐满衢。

  党建带团建,逐梦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