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烽火岁月,喜迎建党100周年——后勤保卫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584


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619日,后勤保卫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遂昌县王村口镇开展“追忆烽火岁月,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追寻浙西南革命先烈足迹,追忆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光辉岁月,重温党的奋斗历程,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红色古镇王村口位于遂昌县西南部,20世纪30年代,粟裕将军率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开辟了以王村口为中心的浙西南游击根据地,与国民党反动派进行了长达3年艰苦卓绝的游击战争,留下了许多革命遗址群和可歌可泣的战斗故事。

活动当天,党员同志们走进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全面了解红军挺进师在王村口镇进行的革命斗争体会先辈们浴血奋战、舍生忘我革命精神。月光山粟裕将军陵园,党员同志们佩戴党徽,鞠躬默哀,重温入党誓词,追思缅怀为革命理想浴血奋战的英雄。随后,党员同志们还参观了苏维埃政府旧址蔡相庙、宏济桥、天后宫等革命旧址,感受革命前辈的光荣事迹与艰苦岁月,接受爱国主义和党性教育的洗礼。

虽然当时环境险恶,道路曲折,但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始终没有动摇革命必胜的坚定信念……”重走红军路,体验革命艰辛,聆听革命先辈事迹,重温“烽火岁月”。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后勤保卫处的党员们重温了革命历史,感受了浙西南革命的精神,深化了学习党史守初心 汲取力量担使命的奋斗意识。今后,党员同志们将更加坚定信念,奋勇前行,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后勤保卫处胡颖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