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忘来时路,永远跟党走”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人事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1-06-19浏览次数:581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2021619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和组织人事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龙游县庙下乡长生桥村,开展了“莫忘来时路,永远跟党走”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庙下乡长生桥全体党员参观了傅春龄故居,这是中共闽浙赣省委城工部龙游支部旧址傅春龄同志1948年秋参加中国共产党,担任过中共龙游县临时工作委员会书记、中共闽浙边城工委委员等职,为配合衢州解放作出了重要贡献。

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大家重走红军路。红军路总长2.5公里,由大小石块垒砌成台阶,曾是通往遂昌、福建、江西等地的咽喉要道,粟裕将军率领的挺进师就曾到过这里。沿途有红军墙、红军石,红军石下面有非常隐蔽的洞穴。当地村民说,‘朱毛兵’常通过这个洞穴传递情报和粮食。 


   


大家穿上红军服整队,上山。走着崎岖的山路,体验艰辛,追忆岁月,既是一次考验,更是一场洗礼。

之后,徐有强书记在长生桥村委会议室给大家上了一堂《莫忘来时路,永远跟党走》的主题党课,他从“苦难中国、红船启航、民族复兴”等三个方面与大家交流了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徐荆书记也谈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些体会,并传达了学校中层干部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最后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徐浪静作了讲话,她就近期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活动;二是切实做好招生宣传工作;三是落实责任,确保平安护航建党百年。
   
通过追寻红军足迹和现场党课、安全教育等,感受先辈战斗生活,重温那段革命历史,大家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勇挑历史重任,继承革命传统,不畏艰苦,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人事党支部)